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已逐渐成为众多美资企业的利润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报道:近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不断发展,相互投资持续增加。2011年伊始,包括通用电气,福特汽车在内的多家美国知名大公司纷纷表示继续加大在华投资的力度。数据显示,中国已逐渐成为众多美资企业的利润中心。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10年底,美对华投资项目累计5.9万多个,实际投入652.23亿美元。据中美商会去年发布的调查报告,2009年71%的美国在华企业实现盈利;46%的受访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高于其全球利润率。

  中国商务部负责人日前指出,目前,中美经贸合作势头良好。中国政府将会继续推动美国企业在华投资。通过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高便利化程度,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创造更优化、更开放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