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委员建议沪迪士尼勿蹈香港覆辙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历经十余年周折之后,上海迪士尼项目终于于2010年进入正式启动阶段。1月17日,市政协委员屠海鸣接受新民网记者视频专访时表示,上海迪士尼的经营模式不可效仿香港,倒是可以借鉴东京迪士尼的本土化运营模式,打造海派风格的迪士尼乐园。

  据屠海鸣介绍,香港迪士尼建造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主要原因是为与美方利益分配机制存在不公平。经营模式也照搬“美式”,难引中国客人。而反观东京迪士尼,将日式文化融入其中,日式餐饮、日式传统婚礼等都可以在迪士尼看到,符合大多本地游客的“口味”。

  据此,屠海鸣建议,上海迪士尼需要避免重蹈“香港模式”的覆辙,要尽可能介入迪士尼酒店、迪士尼频道、迪士尼英语教育等高利润的附属经营项目,参与利润分成。

  在项目设计上,屠海鸣认为,需要考虑中国的国情,比如去乐园的家庭可能是6个大人带个小孩,这样的6+1模式该怎么玩,是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千万不能拘泥于“纯正的美国文化”,而要与中国游客的需求、中国文化、海派风格结合起来,使之具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并能迎合市场的需求。(新民网记者袁蓉 陈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