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方大炭素预计2010年净利增1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 方大炭素(600516.SH)1月14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00%以上。2009年,方大炭素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万元。

  方大炭素主营石墨及炭素制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是亚洲最大的炭素制品供应商。

  方大炭素表示,2010年公司炭素制品销量同比大幅增加;控股子公司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产能增大,盈利能力提高以及全资子公司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业绩良好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

  公司于2010 年下半年完成了莱河矿业有限公司60万吨铁精粉向100万吨的扩产计划,同时收购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将等静压石墨产能从1000吨扩大到4000吨。

  华创证券研报认为,近年公司发展战略进行了调整,后期将向碳素新材料方向发展,公司有铁矿石业务保障,同时发展战略转向碳素新材料领域,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炭素是高纯度优质无烟煤,经过深加工后的产物。光伏、核能、风电、航空航天、高端汽车的发展为炭素新材料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三季报显示,201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51亿元,同比增加46.7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8亿元,同比增加81.70%。

  1月14日,方大炭素收报13.66元,下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