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2015年人均GDP目标2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规划纲要》描绘深圳未来5年发展蓝图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周元春)昨天,《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交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规划纲要》描绘了深圳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提出“十二五”期间,本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左右,到2015年达到1.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2万美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9万元。

  《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时期,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显著成效,形成具有国际水平的自主创新体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加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特区一体化的城市发展格局和全体市民共建共享的和谐社会。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民生幸福城市、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城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

  ——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本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左右,到2015年达到1.5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2万美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600亿元。

  ——经济结构更趋优化,经济增长实现内外需协调拉动的良好态势,产业国际竞争力显著增强,到2015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0%。

  ——自主创新优势更加突出,在关键产业领域核心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体系更趋完善,到2015年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35%,全社会研发支出占GDP比重达到4%,每万人口年度发明专利授权数量达到12项。

  ——社会建设全面加快,社保、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实现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同步、劳动报酬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基本同步,到2015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9万元,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成效显著,低碳绿色发展扎实推进,万元GDP能耗下降到0.47吨标准煤,万元GDP水耗累计下降20%,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累计下降21%、2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