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兴业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零售行业:板块逐步进入可投资区间 荐6股

  1、主要零售企业维持高增长。根据各大媒体刊登相关消费数据,我们预计今年元旦期间主要零售商家销售增速在20%以上,去年同期,据商务部监测数据全国千家核心商业企业同比增长17.5%。行业整体仍能维持高速增长。

  2、上海地区销售表现抢眼。分区域看,上海地区表现突出,重点百货购物中心实现销售同比增长43.3%,其中八佰伴实现销售5.56亿元,同比上升57.95%,新世界 实现营业额2.88亿元,同比增长25.2%;其余地区中,北京(36家百货店,7.3亿元,16.7%)、广州(8家百货,3.6亿元,20%)、天津(21家百货店,3.81亿元,30%)、成都(12家零售企业,3亿元,18%)、青岛(10家零售企业,5.95亿元,20.6%);银川(7家百货店,1.18亿元,21.16%)。各地核心零售企业销售增速普遍在20%以上。

  3、增长原因浅析。我们认为,元旦消费的高增长除正常节假日因素外,也得益于10月以来因通胀被压制的需求得到释放(此前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0、11月份零售额增速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了8.1和10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主要是源于高基数和短期通胀压力加大).

  4、行业逐步进入可投资区间。在经历2010年8、9月份的大幅上涨后,零售板块在随后三个月中都跑输上证指数(仅在11月份一轮通胀行情中超市子板块有所表现),我们认为主要还是行业相对估值压力较大,机构投资者选择了短期回避。2010年10月初我们统计百货、超市子板块相对全部A股估值溢价率达到2.6和2.3,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经过几个月的调整,目前行业2010年PE在30X左右,百货、超市子板块相对A股溢价率分别在2.2左右,与行业平均2倍溢价率接近。结合元旦期间行业整体良好的消费数据,以及对未来十二五期间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看好,我们认为零售板块正在进入可投资区间,我们认为中长期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若后续春节消费数据能继续给力,则行业有望再度迎来整体性机会。

  5、重点推荐个股。我们认为已经具备全国连锁扩张经验或建立区域垄断优势、零售人才储备丰富的公司更有望在这轮消费盛宴中最终胜出,建议重点关注白马龙头公司。百货业态中,重点推荐百联股份 、西单商场 、欧亚集团 ;家电业态继续维持对苏宁电器 "强烈推荐"的评级;超市业态重点推荐步步高、华联综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