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料香港2011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德银首席经济学家(亚太区)企业及投资银行研究部史米高(Michael Spencer)预计,香港今年经济增速将由2010年的6.2%放缓至5%,并指出5%将是一个合理健康的经济增速。

  史米高料随着欧美经济的逐步反弹,香港经济增速在明年有望随之反弹至6%,而史米高预计,假设香港政府年内不采取任何抵抗通胀的措施,香港2011年通货膨胀率将为4.8%,较其预计的2010年2.5%的通货膨胀率大幅提高。

  但他表示,香港政府今年非常有可能提供租房补贴等抵抗通胀的措施,并指香港的通胀将随着食品价格的稳定,而在今年的下半年趋于缓和,而他预计本港2012年的CPI约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