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存款准备金再调 指数破位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指数破位大跌,因存款准备金再次调高等紧缩政策及预期的利空影响。指数最高3078.88,收盘2974.35,跌117.51点或3.8%,成交额854.54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1收盘2971.8,跌136.2点或4.38%,持仓增533,报23177手。

  市场分析

  今日消息,1、本周访美前夕,胡锦涛主席在书面回答《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的提问时说,中国总体物价水平的上涨具有很强的结构性特点,但整体上是温和可控的。总供应和总需求之间存在基本平衡,且中国的物质基础强大,足以维持市场供应并稳定物价总水平。2、国家统计局公布,2010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11月份缩小1.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环比连续4个月上涨。201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增幅比1-11月提高0.3个百分点。3、消息称,有多家国有大型银行总行正在醞酿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有可能於近期下发通知,一旦文件下发,各地分行会立即执行。4、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17日发布数据,2010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19万亿千瓦时,经计算较上年增长14.56%,保持较快增长。5、《第一财经日报》17日报道,部分地区调低十二五GDP增速,重点调整发展方式。

  从消息来看,胡锦涛主席在访美前书面回答美国媒体提问时指出,当前国内物价水平是“温和可控”的,这点表态非常关键,既表明中央意识了到物价压力问题又认为该问题温和可控不必过分担心。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月的房价数据,同比增长6.4%,但环比增长0.3%,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说明房价在严厉调控的重压下,仍保持温和增长态势。不过,传言称,多家大型银行酝酿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这对当前偏热的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降温作用。上周五央行新年首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预计春节前再加息一次。连绵不断的紧缩政策对整个房市、股市等起到降温作用。《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部分地区调低十二五期间GDP增速目标,重点调整发展方式,这可以对通胀起到缓解作用。总之,通胀问题,既应重视,也不必反应过度。

  走势上看,今日沪深300大幅下挫,房地产板块受存款准备金上调、房贷优惠取消等利空的影响大幅下挫;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房市调控将对市场起到整合作用,大地产商将在调控中脱颖而出。银行、有色金属、煤炭等其他所有板块也都因紧缩政策大跌。总体上,目前政策预期偏紧,资金非常谨慎,调仓换股使板块处于调整之中。技术上,沪深300短期阻力位3050,下方支撑2950。成交量和时间周期上看,大盘还须震荡调整一段时间,大约14个交易日。策略上,谨慎看待后市,重点关注板块银行、地产、能源、有色、钢铁、航运、船舶制造及其他周期类个股。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