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刷卡量创新高 半年交易338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北京银联获悉——

  京城刷卡量创新高

  半年交易3384亿元

  本报讯(记者 张焱)2010年CPI屡创新高,这使得京城跨行刷卡量也创下历史纪录。

  记者上午从北京银联了解到,2010年7至12月,北京POS跨行刷卡交易金额为3384.12亿元,同比增长35%,创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银联最新数据也显示,2010年全国银行卡交易再创新高。2010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46%。

  金融学博士赵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跨行刷卡金额上升,主要原因是CPI涨幅高,居民储蓄意愿降低而消费支出提高。

  ●银联说法

  促销活动带火刷卡消费

  北京银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刷卡金额的提高,与市民的消费习惯改变有关。2010年京城银行卡频繁地推出促销活动,对于促进消费、保持经济增长、培养持卡人用卡意识都具有积极作用。

  其中,北京银联组织的北京市银行卡联合宣传促销活动,累计产生了26042个奖项,其中抽中一等奖528个,奖品为笔记本电脑、数码DV任选其一。“这种促销活动,大大促进了北京刷卡量的增长。”北京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