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紧缩政策打压市场 期指破位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震荡下挫,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706.66点,跌84.68点,跌幅3.03%,成交1068.4亿;深指报收11734.62点,跌559.54点,跌幅4.55%,成交774.6亿。期指跳空低开,大幅下挫,跌破3000点,主力合约IF1101收跌4.06%于2971.8。

  国际市场:周五美国股市收于30个月新高,至此大盘已经连续第七周上涨。欧洲国债发行顺利标志着主权债务危机风险降低,包括摩根大通银行在内的企业公布了利好财报,使市场情绪乐观;原油期货周五收高,使本周涨幅扩大至4%。美国上市公司出色业绩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并抵消了最新经济数据以及中国提高银行准备金率消息的影响。

  行业消息:面对高价天然橡胶,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2010年四季度曾代表轮胎企业向国家有关部门请求“支援”,然而没有得到回复。在经历了一段煎熬之后,天胶价格继续上涨,轮胎业再次呼救。中橡协有关人士称,轮胎全行业亏损面已经达到近50%,协会正在起草有关文件,再次向国家有关部门请求支援;1月16日,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上海市市长韩正提到2011年主要任务是表示将按照国家部署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北京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在1月15日晚北京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表示,北京市暂不试点房产税。

  宏观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0.53,较11月升1.67%。2010年全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4.72%。近期,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加快。多家机构预测,人民币2011年可能升值4%-6%。人民币升值的国际推动因素主要包括经济体复苏疲弱、失业率高企、实施定量宽松可能持续较长时间。

  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其中,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地产等板块均下行;环保行业小幅上扬;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资源板块个股低开高走,早盘反弹力度不俗;美元指数的再次走弱对于全球资源价格上涨再度形成推动力;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消息对于地产板块构成较大的负面影响,早盘地产股大幅回落,地产股大幅下挫对市场人气挫伤极大;下午开盘后股指继续震荡下挫;午后大盘继续杀跌,跌幅超过70点;中石化、中石油午后也出现跳水走势,股指继续震荡下挫,金融股全线飘绿;市场放量下跌,说明有恐慌盘开始出逃。盘中热点极为稀少,在期指的带领下,股指尾盘再度杀跌,2700点关口跌破。

  操作建议:期指跳空低开,大幅下挫,跌破3000点,操作上建议多单及时止损跳出,投资者日内短线空单为主以回避高位风险,警惕期指风险,谨慎操作。(招金期货: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