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豆粕独领风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美豆行情:上周五美豆在供应忧虑的利多提振下继续收高,但在南美干旱天气有望缓解以及中国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下涨幅相对有限。其中交投最为活跃的3月合约收高0.5%。

  连豆类情:上周五晚间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历史高点的举措并没有对商品市场形成系统性的打压,今日商品盘面走势较为分化,其中农产品除了三大油脂表现相对疲弱外,其余品种中上涨的居多,其中豆粕表现最为强劲,主力合约全天大部分时间在3530上方运行。

  市场走势分析:1、今日已经是豆粕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显强于豆油。之所以呈现出这样的态势,主要有如下方面的因素:一是春节临近,生猪价格企稳,养殖利润有所回升,市场预期生猪补栏率将增加,从而带动饲料消费需求,进而提振豆粕;二是近期随着油脂价格涨至高位,物价调控干预的担忧有所增加,使得油厂改变销售策略,纷纷转而挺粕;三是当前油粕比价明显偏离合理区域使得比价有回归的意愿。在多重因素作用下,预计短期内粕强油弱的格局仍将延续,投资者可进行买粕抛油的套利操作。

  2、近期美豆在供应趋紧的推动下持续收高,但国内连豆因为受到供应面偏松以及政策调控的干预而显弱,预计近期内外强内弱的格局仍将延续,投资者可关注跨市的套利操作机会。

  消息提示:1月17日是马丁路德金日,CBOT将因此休市一天。

  后市展望:宏观面上,20日国家将公布12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这将增加市场的政策调控风险;基本面上,国内大豆供应依然偏松,居高不下的港口库存、不断增加的新豆供应、持续抛售的储备大豆隐性库存等都构成供应面的压力,这将对豆价形成拖累,但外盘美豆持续走高给豆价以成本支撑;技术面上,受到上周五美豆收高的提振,今日连豆增仓上行,但主力1201在4550一线受阻回落。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内连豆上行乏力,期价或将围绕4550一线呈现震荡走势,建议短线震荡思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