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海经济增速和百姓收入增幅创近年最高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西宁1月17日电(记者马勇)2010年,青海经济创下近30年来的最高增速,与此同时,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纯收入也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增幅。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在17日召开的青海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0年,青海先后遭受了地震、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但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克服重重困难和不利因素,把抢抓发展机遇同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大力推动经济提速与结构优化,开创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预计2010年,青海全省可实现生产总值1342亿元,较上年增长14.5%以上,创下近30年来青海经济的年度最高增幅。其中,以能源、矿产、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第二产业贡献率最突出。2010年也是青海省财政一般预算收入最高的一年,达205亿元,较上年增长23.1%。

  骆惠宁表示,2010年,青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还体现在老百姓的“钱袋子”更鼓了。预计2010年青海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855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3863元,分别较上年增长了9.16%和15.44%,百姓收入增幅亦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