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访美双方将讨论双边经贸等四项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胡锦涛主席日前行程已经公布,双方将讨论包括双边经贸在内的四项议题

  【《财经》综合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18日至21日再次出访美国。日前行程已经公布,双方将讨论包括双边经贸在内的四项议题。

  胡锦涛将于18日晚间抵达美国,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夫人前往接机欢迎。当晚,奥巴马将为胡锦涛设私人晚宴,仅有六人参加。除双方元首外,中美另各有两名陪同。美方的出席者是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

  当地时间19日(周三),奥巴马将在白宫南草坪为胡锦涛举行正式欢迎仪式。此后,双方将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谈,接下来则将在白宫内阁会议厅举行双边会谈。而在双边会谈之后,奥巴马和胡锦涛将在艾森豪威尔办公大楼会见美中商界领袖,主要探讨如何扩大两国间的贸易和投资机会。在与工商界见面后,两国元首将在白宫东厅举行联合记者会,并回答美国记者和中国记者各提出的两个问题。新闻发布会后,胡锦涛将赴美国国务院,参加由拜登和希拉里主持的午宴。19日晚间6时开始,美方将在白宫为胡锦涛举行国宴。

  20日(周四),胡锦涛将前往国会山,与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会面。下午则转飞芝加哥,出席市长戴利安排的大规模晚宴。在访问芝加哥期间(20日到21日),胡锦涛将参观芝加哥孔子学院和一家中资汽车零件厂,并与当地华侨领袖见面。

  多尼隆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在本次的双边峰会中,美方将和中方讨论四大议题。第一是双边的总体关系,包括未来10年到20年双边关系走向以及合作的领域等;第二是安全和政治问题,包括美中军事对话以及朝鲜、伊朗和苏丹等国际问题;第三是经贸问题;第四则是广泛意义上的全球性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