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新规限购新房 外地客欲转战二手房和郊区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金报讯 汉版限购令发布后,未在汉缴纳社保、或无纳税证明的外地人,一时似乎被挡在了楼市外。而针对这部分外地人购房,有机构觅得商机,准备帮外地人取得本地相关证明。此外,一些外地客告诉记者,如果买房,也可以考虑二手房源。

  昨日,在郑州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在一个购房群里发出不能买房的感叹后,一个自称是中介机构的网友联系他,称几个月内,就可以帮他取得在汉的社保或纳税证明。张先生想问细节,被该网友警惕地拒绝了,只是说可以在武汉找单位挂靠,缴纳社保。

  当然,不管是有相关证明的外地人,还是本地居民,每户都只有一次买房机会。于是,有人在论坛上探讨绕过政策买房的策略,如本地人假离婚、外地人到武汉亲戚家挂靠户口等。不过,法律界人士提醒,种种手段都存在较大风险,建议有这种打算的市民要警惕,以免届时房子没买到,先遭受损失。

  记者了解到,此前,省内1+8城市圈的居民,在汉申请房贷买房时,很多家银行都按本地人对待,不要求出具纳税或社保证明。限购令发布后,这部分人买房大量受限。咸宁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此次被限购,她准备考虑二手房或者江夏郊区的房子。

  据介绍,此次汉版限购令,只针对中心城区新房,二手房和郊区新房不在限购之列。这样,对于确需在武汉安家买房的外地人来说,可以考虑二手房和郊区新房。

  (记者黄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