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中国紧缩及欧盟财长会议令风险偏好走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经历几周的上涨后,亚洲股市今日下滑,因为中国采取了更多的措施来抑制经济过热问题,包括上周五将准备金率上调0.5%,这是近2个月里的第四次上调银行准备金率;而欧盟财长今日将召开会议以讨论他们的债务危机策略。MSCI亚太指数下滑0.5%,上证综指下滑2.6%,因为中国和欧盟将于本周三会面,讨论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人民币的升值问题,而中国总理说,通货膨胀仅仅是确定利率政策的一个主要因素。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攀升至一个以月来的高点1.3457之后,因担忧欧盟地区不断恶化的债务危机和财政部长今日将会面以调整策略而突然回吐5天的收益,下滑至低点1.3327。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因长期运行的债务危机和还将长时间存在的债务问题担忧,欧盟市场仍然不稳定。因为上周3.7%的增长看似有点过度,使得欧元也出现下滑。澳元兑美元维持低点0.9866,因为澳大利亚的雨水继续淹没矿山,洪水的局势仍然未得到解决。美元兑日元因美元的疲软而报价82.90,英镑兑美元因上月英国的房价在下滑3%之后又上涨了3%而继续走强。

  惠誉将希腊的债务评级下调至BB+或垃圾级,还表示这一评级的前景为负面,这主要是因为希腊公共债务负担的沉重。而希腊财政部长表示,当其他欧盟国家呼吁希腊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时,希腊将不会进行债务重组。德国对欧盟440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的扩大的反对态度有所缓解,并表示经过上周成功的债券拍卖后,葡萄牙可以不用寻求任何救助,该讲话缓解了各国需要救助货币的担忧。

  今日市场将关注欧盟财长关于债务危机问题的会面以及德国联邦银行的月度报告。美国市场因公共假日今日继续休市,但美联储普罗索将就货币政策发表公开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