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十二五投资1300亿元建设智能电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1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杭州1月17日电 (记者冯源) “十二五”期间,浙江电网将投资1300亿元,建成国内领先的省级智能电网。

  记者从17日举行的浙江省电力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浙江电网规模翻番,彻底扭转了全省缺电局面。“十二五”期间,浙江电力电量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预计到2015年全省最高负荷和用电量分别为7165万千瓦和4182亿千瓦时。

  为此,浙江电网“十二五”期间将投资1300亿元,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500千伏电网为主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初步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省级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