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盐城去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106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盐城1月17日电 (记者 于从文 谷华) 对群众反映强烈,特别是引发上访的贪污贿赂案件线索,优先查办、重点查办,通过办案化解社会矛盾。17日下午,在江苏盐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元高如是表态。

  2010年盐城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线索320件,立案侦查106件129人,人数同比增加40.2%,大案率为97.2%。其中立案侦查50万元以上的重特大案件12件,涉嫌犯罪的科级干部36人,县处级干部6人。立案侦查行贿犯罪案件23件2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700多万元。此外,还积极查办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渎职侵权案件,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32件47人,人数同比增加56.7%。

  唐元高说,盐城检察机关坚持惩防并重,注重提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综合效果。对涉及民生和资金、权利比较集中的重点行业、重要项目、重大工程,派驻联络员开展预防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2010年开展法制宣传和警示教育439次、预防咨询424次,针对单位和行业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发出检查建议192件。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法治频道开心网QQ空间QQ微博新浪微博中新空间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