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11年旅游业将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7日 2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0日,2010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1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3)》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了2011年旅游业发展态势,并提出政策建议。

  中国旅游研究院表示,从总体上看,目前我国旅游经济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宏观环境进一步好转的情况下,对2011年旅游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增长持相对乐观的预期。预计,2011年旅游业仍将实现平稳健康增长,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旅游总收入将达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国内旅游人数23.4亿人次,同比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入境旅游人数1.35亿人次,同比增长2%;入境旅游外汇收入500亿美元,同比增长8%。出境旅游人数5700万人次,同比增长5%;出境旅游花费550亿美元,同比增长14%。

  2011年值得关注的热点有:《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实施,《旅游法》立法进程,《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编制实施以及中国旅游日设立,“中华文化游”主题年系列活动,辛亥革命100周年,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等。

  据介绍,《2010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11年发展预测》一书将于近日出版发行,该书是中国旅游研究院按年度推出的重大研究成果《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的第三部。在全面分析和盘点去年我国旅游经济运行格局的基础上,对2011年的发展目标、重要指标和可能创新方向做了分析预测,同时提出了若干政策设计和工作建议。 王 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