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中国IPO将超40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谈佳隆

  1月4日,在“IPO?市场2010年回顾及2011年展望”新闻发布会上,普华永道表示, 2010年中国IPO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沪深股市IPO融资总额在2010年创历史新高。由于未来出现大型企业IPO的可能性不大,预计2011年沪深股市上市企业整体融资金额相比历史最高水平有所回落,全年新股发行将达到320宗,其中30宗在上海A股发行,其他290宗将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发行,融资总额预计仍可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纵观全年IPO的一个亮点是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融资表现,这在近几年还是首次出现。这反映中小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已迈入‘百花齐放’的时期,成为未来中国大陆股市的主力。”

  阅读全文请登录http://www.ceweek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