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盟代理做幌 专骗外地人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宋富纯 何祺祺 蔡红亮)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前段时间不断有人投诉称遭遇广州一些无良公司以“加盟”、“代理”为幌子,利用签定合同进行欺诈,被骗取大量钱财,且欺诈对象专骗外地人。主要是农民、下岗职工、残疾人士、退休老人等防范意识较弱、又急于创业的弱势群体。为此,市工商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打击合同欺诈专项执法行动。

  近期执法行动中,市工商局在白云区黄石路发现,被举报假冒商标的衣米、尤惠服装公司等七八家已被立案查处,缴获23000多件假冒衣服,其中部分是仿冒李宁牌。另外,在越秀恒生大厦,一家名叫美顿管理公司的服装公司,商标申请还未被受理审批,已经打出“美洋洋”的牌子擅自销售服装,执法人员将其资料、合同等全部查封,带回调查,据悉,该公司也在电视报纸和网络用低价引诱投资者加盟,从而进行欺诈的现象。

  “前段时间不断有人投诉,称遭遇广州一些无良公司以加盟、代理为幌子,利用签定合同进行欺诈,被骗取大量钱财”,市工商局一负责人表示,这些公司涉及服装、气化炉、空调蚊帐、烧烤车、卫星定位学生书包、家具、汽车饰品等行业,涉嫌利用合同进行欺诈,但大多都领取了相关证照,披着合法外衣进行欺诈,通过在外地发行量较大的报纸、杂志以及电视、网络发布虚假广告信息,以低投资、高收益等承诺诱人前往洽谈业务,欺诈对象专骗外地人,主要是农民、下岗职工、残疾人士、退休老人等防范意识较弱、又急于创业的弱势群体。

  “这些公司经常以书面合同作‘依据’,在合同条款上设下陷阱,然后以对方合同违约为由谋取客户的定金或预付款,从而达到骗财的目的。”据悉,欺诈几乎成为其唯一“业务”,因为这些公司大多没有原料的正式进货渠道,没有产品的销售市场和对象,只有租来的场地和一些必要的旧的办公设备,实施欺诈行为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