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勾勒创业板市场化监管路线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杨桦在第三次创业板上市公司培训会上首度提出创业板的市场化监管理念,其中包括推动完善中小投资者民事诉讼制度,狠抓控股股东的规范,加强对保荐代表人持续督导工作的后续监管等。

  杨桦认为从以下四个方面构建创业板监管体系: 一是要建立监管部门与有关各方风险、责任分担机制;二是要完善公司规范运作的内生机制; 三是要构建中介机构专业约束机制 ;四是要推进外部市场约束机制

  此外,针对创业板的特点,证监会还将积极推进创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创新、公司治理制度创新、股权激励制度创新、并购重组制度创新,研究完善创业板公司退市制度建设。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