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海利子公司发生农药泄漏事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731.SH)今天公告称,据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南海利常德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报告,2011年1月17日凌晨,在建工程“万吨级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环保技改项目”仪表调试过程中一甲胺贮罐发生泄漏。公司股价在17日收在7.89元,下跌5.50%。

  公司称本次事故除对在建工程(万吨级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环保技改项目)的建设进度产生短暂影响外,对公司的其他生产经营活动无重大影响。

  事故发生后,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指挥调度,事故得以有效处理。据常德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分三个时段对现场环境空气进行的监测,空气质量已完全恢复正常,截至2011年1月17日下午3时,在医院留观的群众中,有2人出现咽喉不适症状,其他人员情况尚好。

  湖南海利是国内重要的农药生产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生产商。公司去年12月22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海利集团2010年8月25日至2010年12月20日减持1278.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