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股逆市上扬 机构趁机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蒋颖

  有色板块成为昨日沪深两市最为耀眼的明星。在两市涨幅榜前7家的上市公司中,就有4家属于有色股。然而,沪深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昨日为有色股“抬轿”的都是散户为主的营业部,而机构投资者却借机上演胜利大逃亡。

  云南锗业(002428.SZ)、精诚铜业(002171.SZ)、常铝股份(002160.SZ)以及驰宏锌锗(600497.SH)等四只有色金属股都是昨日两市表现最为耀眼的股票。其中,云南锗业甚至成为两市唯一涨停的个股。在当日领跌大盘的中小板个股中,云南锗业、精诚铜业、常铝股份的上涨显得尤为突出。金元证券研究员孙凡早在两天前就呼吁,有色股可以逢低买入。孙凡称,有色股板块此前连续调整,上周五更是领跌大盘,这本身意味着它的调整已经到位。从基本面上看,有色板块今年整体将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尤其看好一、三季度行情,看好基本金属铜,贵金属看好白银、看淡黄金,小金属看好稀土、钨、锑、钼以及锂。在孙凡看来,有色板块虽然不会出现2006、2007年的大涨行情,但是整个板块2011年整体表现预计将跑赢大盘。

  就在各路游资合力推动有色股的逆市上扬时,机构投资者却在趁机出货。在昨日表现最好的上述四只有色股中,除精诚铜业外,其他三只个股都有机构在大举出货。机构出货量最大的是驰宏锌锗,上证所龙虎榜信息显示,在昨日前五大卖家席位上,除华泰证券零售客户总部席位排在第三位,其他四大卖家全是机构席位。四大机构席位全天共卖出1.56亿元的驰宏锌锗。这四大卖家卖出金额占驰宏锌锗全天成交金额的14.9%。

  来自厦门、南京、苏州等各地游资将云南锗业昨日封在涨停板上,收益最大的是一家机构席位。该席位一天之内卖出4572.68万元云南锗业的股份,这占云南锗业昨日全天成交金额42994万元的10.63%。此外,在常铝股份昨日的卖出榜中,也有两大机构席位参与甩卖,分别排在卖出席位的第二位、第三位。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