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业绩和估值有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谢潞锦 王艳伟

  1月17日,沪深两市呈现大幅下跌行情,各主要股指均破位下行。作为市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对于昨日的暴跌走势,公募基金是如何看待的呢?

  银河基金发布投研观点称,市场大幅调整主要缘于全球通胀预期带来的政策紧缩预期。近期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通胀明显抬头,带来了较强的紧缩预期。新年伊始,面对国内信贷投放和物价双双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央行年内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再次强化了国内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的紧缩预期。

  银河基金判断,市场短期经历恐慌性下跌后将逐渐企稳。目前国内宏观调控尽显对实体经济的呵护,央行持续偏好于以数量调控为主要宏观调控工具,主要还是担心利率调控中断经济复苏的风险。

  银河基金认为,业绩和估值为市场提供了重要支撑。目前仍然维持2011年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20%的预测,即A股市场估值回到2010年底的水平,市场具有底部支撑。

  华富基金表示:“政府选择紧缩性政策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对股市中期有利,由于大盘股的估值已经位于历史底部,我们认为下跌空间并不大,市场在充分消化紧缩的不利影响后,中期仍看好。”

  对于后市走势,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控制通胀已成为目前中央政府的首要任务,按照惯例,年初将是宏观调控政策具体措施的集中出台期,为此A股市场近期或将面临较为沉重的压力;不过,房地产调控的挤出效应以及加息带来的实体产业资金的转移,令股市存在后备资金支持,而且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偏低,已接近2008年三季度水平,其投资安全边际正在显著加强。

  国投瑞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可选择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利用目前市场的低迷状态进行分散时点的纵向投资,同时重点关注前期超跌、估值偏低的部分大盘蓝筹板块,获取纠错行情下的反弹机会。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