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正研究携号转网配套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温婷

  中国移动积极推进4G技术全球化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昨日向本报确认,工信部正在研究“携号转网”的配套政策,并适时出台。未来携号转网配套政策将不局限于天津和海南两大试点,而是在全国大范围推广,最终将网络选择权无条件地交给消费者。但他同时表示,这需要一个逐渐推广的过程。

  工信部去年11月正式发布通知,在11月22日零时正式启动天津、海南本地网面向移动用户的号码携带试验。但天津、海南两地的试点政策并不相同。天津为“双向转网”,即中移动的2G用户可以与电信和联通的2G、3G用户互转;海南为“单向转网”,除TD用户外,只有中国移动2G 用户可以携号转网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但和中国联通移动用户之间互不携带号码转网。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两地携号转网试商用短期内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用户发展有利。而最新统计证明了这个判断。据工信部有关人士对媒体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1月初,成功进行携号转网的手机用户数已经超过了2万人,其中超过七成用户转入了中国联通。

  对此,陈金桥表示,此次“携号转网”试点是监管机构赋予消费者选择的权利,流向结果体现了市场反应。他同时表示,对于目前“携号转网”试点中出现的问题,工信部正在进行研究,特别是其中一些实施细则,包括转向问题,过渡时间和服务等。

  此外,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17日在第四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移动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主导的LTE(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技术,并使之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