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情绪谨慎 上周融资交易额略有减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伴随着大盘的缩量盘整,A股市场融资融券的成交规模也迅速回落。沪深交易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五个交易日里,融资买入、融资偿还金额分别为32亿元和30亿元,较此前一周的四个交易日分别减少17.7%和15%;融券方面,卖出449万股,环比小幅增加6.56%。截至1月1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34.3亿元,环比微幅增加1.83%。

  东吴证券认为,两市融资交易大幅减少,而融券交易小幅增加,显示出市场空头气氛较为浓重。在国际新兴市场陆续加息、国内存款准备金上调的背景下,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截至1月1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134.2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34.02亿元。具体而言,沪市融资融券余额87.7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87.69亿元,融券余量70.28万股。个股融资余额方面,中国平安融资余额9.53亿元,居沪市首位;个股融券余量方面,浦发银行16.93万股,居沪市首位。深市融资融券余额46.5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46.33亿元。个股融资余额方面,潍柴动力3.38亿元,居深市首位;个股融券余量方面,美的电器38.47万股,居深市首位。

  行业方面,统计显示上周两市融资买入居前的行业仍然是金融、有色、地产和采掘,融资买入金额分别达到11.3亿元、5亿元、3.5亿元和2.9亿元,占两市融资买入总量的70%。环比来看,多数行业融资买入大幅减少。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大幅减少逾六成,机械、有色、金融行业融资买入也分别大幅减少38%、30%、19%;而交运行、地产业融资买入逆市活跃,环比分别增加71%、42%。

  个股方面,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西部矿业、万科A等融资买入居前,分别为1.8亿元、1.6亿元、1.4亿元和1.3亿元;而在融资偿还方面,西部矿业、兴业银行、潞安环能、招商银行等个股偿还居前,均超过1亿元。

  沪市方面,西部矿业以3980.11万元的买入额成为最受追捧的品种,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两支银行股以及大秦铁路和中国南车两支铁路股的买入额都超过2000万元。深市方面,除万科A外,云南铜业、冀中能源和铜陵有色等资源股买入额超过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