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高科800万美元转让瀚宇彩欣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见习记者 朱方舟

  为规避液晶显示行业激烈竞争所带来的压力,南京高科准备转让旗下瀚宇彩欣股权。转让价格定为800万美元,较最初的出资额上浮六成。

  今日,南京新港高科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所持的瀚宇彩欣全部12.5%股权转让给其最大股东光博资源,转让价将参考瀚宇彩欣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净资产评估值,按1:1的比例设定,折合为800万美元。

  据了解,瀚宇彩欣目前注册资本6400万美元,其中南京高科出资500万美元,经两次利润转股后,目前持12.5%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光博资源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79.375%,第三大股东熊猫电子持有其8.125%股权。

  就股权转让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该企业所从事的液晶显示行业竞争激烈,资金需求量大,不能进行正常分红且赢利水平波动性大。资料显示,2009年度,瀚宇彩欣业务收入为1.687亿元,净利润为-1.059亿元。此外,南京高科持股少而缺乏经营话语权也是转让股份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