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山化工拟定增融资9亿 贴身华东市场上马顺酐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郭成林

  江山化工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0.92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8250万股,募资不超过9亿元,全部用于8万吨/年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6.13亿元,其余资金以公司自筹等其他方式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认购股份的金额不低于2亿元,且认购总股份数量不超过1850万股。

  预案介绍,年产8万吨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项目用地约为250亩,项目建设期约为31个月。项目建成后能够实现年产BDO3.16万吨、GBL3万吨以及THF0.56万吨。

  公司认为,顺酐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是仅次于苯酐和醋酐的第三大酸酐,主要用于生产不饱和聚酯树脂,另外还用于涂料、农用化学品、BDO、GBL等。近几年,顺酐需求旺盛,市场前景良好。下游产品BDO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产品,主要用于生产THF、GBL、PBT、PU和PBS,此外还可用作溶剂、医药中间体等多种用途。近年来随着国内PBT、PBS、GBL、氨纶等BDO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需求正在迅速增加,国内BDO市场整体呈现供求趋紧的局面,推动BDO市场景气度升高,交易价格不断攀升,BDO进口量保持在较高的规模水平。

  除此之外,据公司介绍,本项目拟引进国际先进的正丁烷法制顺酐进而酯化加氢制BDO技术,该工艺由于技术水平先进,相比国内普遍采用的炔醛法,在产品色度、纯度以及特性杂质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产品质量更好,市场接受性更强。特别是在PBT领域,炔醛法BDO产品无法完全满足其质量要求,本项目产品市场潜力更为广阔。

  同时,国内顺酐市场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苏、广东、福建、上海等地,据统计,上述市场需求占全国市场需求总量的70%。同时,国内BDO市场有60%集中在华东地区,尤其是杭萧、温州等地市场需求所占比重最大。本项目的产品离目标市场近,运距短,运费低,对市场反应迅速,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于收益情况,公司表示,根据天津市化工设计院制作的《宁波江宁化工有限公司8万吨/年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投资利润率平均达15.03%,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