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钢股份首批低噪音地铁车轮发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心宇

  马钢火车车轮产品再添新成员,HZ840低噪音地铁车轮的成功开发将有效地降低我国地铁运行时产生的噪音,为我国轻轨交通在“十二五”期间实现绿色发展奠定基础。据了解,马钢股份首批50件低噪音地铁车轮已发往南车集团,将用于杭州地铁。今年,马钢还将向上海地铁3号线供应1000余件低噪音车轮。

  目前,国内地铁和轻轨在运行过程中,由于车轮与轨道摩擦产生了轮轨滚动噪音,对乘客和轨道沿线的居民造成了不良影响,发展静音轨道交通已成为大势所趋,而减少轨道交通运行中产生噪音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采用低噪音车轮,降低车轮与轨道摩擦造成的车辆震动。

  作为我国火车车轮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马钢股份于2010年8月开始研发低噪音车轮,仅用了两个月时间,马钢就完成了样品试制工作。在进行装车试验后,车轮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