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6.64亿收购建设集团71%股权 恒大地产曲线进军深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翟敏

  近日,恒大地产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拍卖中以16.64亿元竞得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71%的股权,宣告正式进入深圳市场。而此前一度与建设集团传出“绯闻”的万科集团并未参与竞拍。

  此次拍卖的股权起拍价约为11亿元,深圳华强集团和城建集团也参与了竞拍,前后举牌二十多轮,最终成交价格较底价溢价51%。

  据悉,深圳建设持有建设部核发的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证书,拥有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的建设集团大厦50%的所有权和蔡屋围项目50%的所有权以及宝珠花园商场、八卦岭工业区厂房、建设集团大厦、中深国际大厦、中深花园等有待参与深圳城市更新的片区项目。

  业界评价,此次收购具有特技开发资质的深圳建设集团,标志着恒大正式进入房地产重镇深圳市场。在此之前,作为广东本土开发商,恒大在深圳却一直未有建树。

  恒大地产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建设的经营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方面:房地产项目开发、物业出租以及工程施工,较为适合恒大的企业发展需要。

  但上周末的拍卖现场,万科并未现身。业内人士分析,面对建设集团已到期的资质、差强人意的经营状况等,万科萌生了退意。

  万科方面昨日向本报回函称,旗下子公司深圳万科在获悉深圳建设集团部分股东有意转让其持有的股权后,对收购相关股权存在兴趣,并按照正规的方式与建设集团进行了洽谈和磋商。由于双方在一些具体的收购条件上未能达成共识,深圳万科最终退出了该项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