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袖珍股风范股份今登陆沪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耘

  风范股份首次公开发行5490万股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日可交易股份为4490万股。这是自2004年设立中小板以来,第一家IPO发行规模小于8000万股的“袖珍股”登陆沪市,这意味着沪市主板或将迎来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中小企业。

  据介绍,风范股份的主导产品是输电线路铁塔、变电构支架和复合材料绝缘杆塔,年产铁塔产品约20万吨。公司是国内少数几个能生产目前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生产复合材料绝缘杆塔的企业,在国家电网公司铁塔产品招标中公司是唯一连续五年居行业前三位的企业,2009年公司以10.34万吨的中标量跃居行业首位。

  据了解,公司锁价销售策略确保毛利率水平未来保持稳定。资料显示,公司毛利率、净利润率均处于较高水平。2007、2008、2009和2010年上半年公司的毛利率分别为16.27%、20.63%、28.88%和28.28%,而净利润率分别为3.10%、8.99%、11.59%和13.56%,这些指标在可比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

  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主要投资“年产8万吨钢杆管塔生产线项目”和“复合材料绝缘杆塔研发中心项目”。随着国家电网公司对钢管塔的进一步应用和推广,公司钢管塔产品目前供不应求,因此需要增加钢管塔的产能。年产8万吨钢杆管塔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53529万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钢管塔产能将从目前的15000吨增至95000吨,预计每年新增营业收入60608万元,新增利润7897万元。而复合材料绝缘杆塔是输电线路铁塔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但由于其技术含量较高,目前国内绝大部分输电线路铁塔制造企业对此鲜有研究。公司在复合材料绝缘杆塔方面具有极大优势,公司第一条亦是国内第一条采用绝缘复合材料的高压杆塔线路——连云港供电公司220KV茅蔷线改造工程线路已经试运行,目前运营情况良好。该研发中心项目主要是升级更新研发设备、扩大研发团队,保证公司在输电杆塔行业尤其是复合材料绝缘杆塔方面的领先地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