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今年仍实施差别化房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日,银监会网站公告,1月17日银监会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工作重点。会议指出,2011年要严密防范信用、市场、操作、流动性四大风险。其中,对房地产领域风险,要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表示,今年还要抓好新监管标准的完善和实施。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已全面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去年年底所有银行都按照银监会口头通知要求,取消了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最低下浮1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今年年初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在南京已有民生、深发展、中信、兴业、招行、光大等六家银行陆续取消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现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除了社会广泛关注的房地产领域的贷款问题外,会议还强调,今年对平台贷款,要严格控制增量风险,并按照既定部署加快存量分类处置。

  对于去年已经整顿的银信合作业务,会议上要求今年要继续认真清理规范银信合作,加强“防火墙”建设和并表管理,坚决禁止监管套利。

  另外,会议上还指出要规范开展信贷资产转让,防范“不当销售”,确保信贷资产转让真正服务于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真实需要。

  刘明康在会上表示,应合理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股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深化大型商业银行和中小商业银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