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健康元计划回购约2500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夏)14日起停牌的健康元于今日复牌,筹划的重大事项随之揭晓。一份股份回购书亮相,预计将以不超过12.00元/股的价格,回购约2500万股。同时公司也披露了2010年业绩快报。

  公告称,在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2.00元/股的条件下,公司预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约2500万股。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健康元股价1月13日收报10.98元,低于回购上限的12元。公司表示,本次回购股份所需的不超过3亿元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据悉,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合并报表货币资金为11.04亿元。

  公司在解释回购原因时称,是由于业绩在医药股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市盈率却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次回购目的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回购股份将依法注销。

  同时公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2010年度健康元营业收入为44.75亿元,同比增21.49%;净利润7.46亿元,同比增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