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认沽证具备短线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昨日港股冲高回落,内地A股大幅下挫拖累恒指从高位跳水逾200点,全日跌幅为0.52%,结束四连升行情。港股后期走势还需看外围市况的表现。

  美国方面,在巨大的财政刺激和货币投放的推动下,现阶段美国复苏好于预期,制造业、零售包括就业数据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回升和向好态势,并且扩张政策的刺激效益体现在股票资产价格上更为明显,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创出了30个月来新高。不过,中长期来看美股大涨的空间不大。因为,随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2 的实施,以及外围通胀的升温,若年内美国通胀压力出现超预期,不排除会迫使美联储提前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投资者需提防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风险。

  内地方面,2010年全年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四公布,而央行选择在数据出炉前宣布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市场猜测通胀数据欠佳,央行是提前给市场打预防针。市场担心通胀升温,央行会进一步采取加息的措施,这给股市蒙上一层阴影,昨日上证指数刷新了近三个月来新低。预计在数据明朗前,A股还将继续维持低迷状态,2700点关口易破难守。

  整体来看,外围市况对港股短期而言并不乐观,而且恒指在近一个月累计上涨约1400点,累积了大量的获利回吐盘,出现一定幅度的回吐也属于正常调整。预计恒指短期调整压力较大,支撑位看10天线约23900点水平。

  认股证方面,若认为大市调整在即,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6339,行使价23300点,今年4月到期。反之,若看好,则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6649,行使价24800点,今年4月到期。不过,在此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