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融券余额增至13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1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净增加6263.08万元,带动A股融资融券余额攀升至134.30亿元。

  1月14日大盘跳空下跌,但融资买入额和偿还额仍出现环比上升,带动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净增加。统计显示,1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6.34亿元,偿还额为5.72亿元。同时,在市场震荡格局下,融券卖出量回升,从1月13日的43.26万股,增加至1月14日的93.49万股,增加量逾一倍。由此来看,在A股市场成交量低迷的环境下,融券市场的做空氛围似乎有抬头的迹象。

  从个股来看,剔除融资偿还额后,万科A、大秦铁路和冀中能源的融资余额相对前一交易日分别净增加2033.36万元、1353.64万元和1343.66万元,一举成为当日融资余额最明显的股票。

  另外,当日不少股票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剔除融资偿还额后,金融街、招商银行和中国太保的融资余额分别相对前一个交易日净减少1252.45万元、1045.82万元和971.14万元,表明在当日面临了较大的资金流出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