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汇率升势暂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辉

  1月17日,四连阳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势暂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5897元,较上周五微升1基点。不过,市场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主动性升值特征较为明显,短期内这一趋势预计还将延续。

  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全日窄幅整理,收盘微涨0.05%至6.5930,保持了与中间价水平的基本一致。

  不过,周一离岸市场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美元/人民币1年期NDF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走高,显示出海外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空间有所谨慎。上海一大行交易员表示,短期内人民币仍有升值惯性,对美元汇率仍可能继续创出新高。

  此外,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近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幅度比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对美元升值幅度更大,由此人民币对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也呈升值态势。(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