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哪儿网团购上线拓展酒店业网络直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去哪儿网团购频道(http://tuan.qunar.com/)正式上线,成为国内首家主营旅游产品直销的旅游团购平台。去哪儿网每周会精选1-3单特色旅游产品,包括酒店客房,酒店美食,会员卡、酒店SPA等,以团购模式拓展直销新收益模式。

  1月14日,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在微博上透露,“高端准五星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高级客房,上线7天团购完成支付上千间夜,这在酒店历史上绝无仅有!相当于传统旅行预定网站一个季度的间夜数。”据悉,传统在线旅游代理商如果想销售1000个间夜,周期最短为30天。团购在酒店直销领域的模式拓展,将会为酒店业收益率带来4倍以上的提升。

  据了解,早在去哪儿网团购频道上线之前,万豪、昆仑酒店、锦江之星、宜必思、速8、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途牛旅游网等众多知名酒店集团、旅游公司纷纷发出合作邀约。据去哪儿网负责团购业务李小姐介绍,这一段时间她可是忙坏了,电话、邮件一直不断。李小姐说,自从去哪儿网团购频道上线以来,很多原来合作的客户都主动上门寻求进一步合作,希望尽早参与到团购中来。

  “绝大多数酒店都没有尝试过团购这种新兴方式,我通常会提前和他们沟通进行团购的目的是什么,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需要给团购客户提供哪些服务以及怎样做二次销售等等,让他们对团购有清晰的认识。与其他团购网站相比,通常上去哪儿网都是有旅游需求的用户,所以去哪儿网上的旅游产品团购更加有针对性、需求更精准。”李小姐表示,“很对酒店都对去哪儿网团购的效果表示吃惊,因为团购几天的量已经相当于旅行预订网站几个月的量了。”

  据酒店业内人士表示,团购模式已经在酒店业内产生波澜,主要原因是该模式与传统旅行网站酒店预订模式存在很大差异。首先,团购是以批发为目标的销售模式,而传统旅行预订网站从事的是酒店零售业务。其次,团购以细分市场为目标,可创造更多销售机会,比如淡季促销,而传统旅行网站和酒店一样依然过着靠天吃饭的日子。

  (何 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