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报第一股”陕国投A 2010年净利润增86.7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今日,陕国投A(000563)发布2010年年度公告。报告显示,公司2010年全年净利润达8151.7万元,同比增长86.75%。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下降7.46%,基本每股收益0.2274元,同比增长86.7%。公司2010年度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

  近几年来,“年报第一股”往往成为公司股价大涨的代名词,而今年这一头衔的争夺更是跌宕起伏。当精华制药,林海股份因早在1月19日披露年报而被市场看作是“年报第一股”时,SST圣方却半路杀出,提前在1月8日就披露了年报;不过,由于SST圣方正处于暂停上市状态, 没有生产经营业务,没有经营性资产,没有营业收入,因此其“年报第一股”有些名不副实。就在此时,陕国投A却悄然接过了“年报第一股”的大旗, 将年报披露时间提前到了1月18日,较精华制药,林海股份都早一天。

  市场人士表示,率先披露业绩的上市公司,往往业绩比较优良。随着年报的披露,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波“年报行情”。(李春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