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公告(系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关于发布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公告

  为反映在中国内地上市的低碳经济类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1年1月21日正式发布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该指数从沪深A股中挑选日均总市值较高的50只低碳经济主题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基日为2010年6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

  2010年12月29日

  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编制方案

  一、指数名称与代码

  1、指数名称: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

  2、指数简称: 内地低碳

  3、英文名称:CSI China Mainland Low Carbon Economy Index

  4、英文简称:Mainland L-C Index

  5、指数代码:上海:000977;深圳:399977

  二、指数基期与基点

  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以2010年6月30日为基日,以该日所有股票样本的调整市值为基期,基点均为1000点。

  三、样本选取方法

  1、样本空间

  以沪深两市全部A股(非ST、*ST股)作为样本空间。

  2、选样方法

  首先,将样本空间中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排名在沪深两市A股(非ST、*ST股)后20%的股票剔除。

  其次,剩余股票中将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在以下业务的收入占比达到50%的公司股票纳入低碳经济主题:

  ??清洁能源发电(太阳能、风能、核能、水电、清洁煤等)、能源转换及存储(智能电网、电池等)、清洁生产及消费(能源效率等)、废物处理(水处理和垃圾处理)

  最后,由低碳经济主题股票中过去一年日均市值排名前50的股票构成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样本股。

  四、指数计算

  采用派许加权综合价格指数公式进行计算,公式如下:

  ■

  五、指数修正

  同沪深300指数

  六、样本股定期和临时调整

  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样本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是每年7月、1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

  当样本股公司有特殊事件发生,以致影响指数代表性和可投资性时,对指数样本股进行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