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购令蔓延至更多省市 房地产调控压力趋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伊始,中国陕西省和湖北省武汉市也宣布商品房限购政策,更多城市开始加入到“限购令”队伍,显示中国政府房地产调控继续趋紧。

  上海证券报上周六报道,陕西省日前决定,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将从2011年开始采取措施对“炒房”行为进行限制,其中包括适时在部分城市采取商品房限购政策。

  报道称,这一政策将根据陕西省内各城市房价上涨的具体情况推出,一旦某个城市出现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陕西省建设部门将提出意见,交由该城市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的限购政策并执行。

  与此同时,湖北武汉市也决定从15日起,对中心城区实施限购。根据限购通知,暂定武汉市户籍居民家庭及能够提供在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中心城区新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中国政府去年陆续出台多项政策调控楼市,为抑制投机,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更是相继出台“限购”政策。且有媒体报道部分“限购令”已到期城市表示今年将继续执行这一政策。

  【据路透社文章综合整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