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8日三大报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胡锦涛:人民币国际化需要较长的历史过程

  年前部分股有望一飞冲天! 秘闻!行情近期将出现逆转 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 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17日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联合书面采访,就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环境、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策举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和平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中国同亚太国家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回答了提问。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新增贷款目标同比约降一成

  消息人士17日透露,尽管没有公布全年信贷投放总额度,但央行对各行上报的2011年信贷投放目标基本确定为比2010年下降10%。由于多数银行当月新增贷款投放已接近监管机构制定的1月份新增贷款不超过全年信贷目标12%的红线,现在商业银行的信贷资源变得非常紧俏。

  尚福林:正在修订境外上市有关规则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在2011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证监会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未来将继续支持内地企业到港上市。证监会正在修订境外上市的有关规则,为中小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到香港上市提供便利。此外,中国证监会将推出在港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将通过修订完善相关法规支持境内企业到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H股公司先行先试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上海证券报

  胡锦涛:应保持美元流动性合理稳定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17日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联合书面采访,就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环境、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政策举措、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和平发展和政治体制改革、中国同亚太国家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回答了提问。

  银监会强调坚守底线 严防四大风险

  银监会17日举行的2011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银行业要严密防范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对平台贷款,要严格控制增量风险;对房地产领域,要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

  证监会将在港推“小QFII”业务试点

  业界翘首以盼的“小QFII”或将有实质性进展——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将推出在港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证券投资业务试点。这是尚福林短时间内再次就“小QFII”表态。

  证券时报

  尚福林:支持H股公司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将支持香港发展人民币债券市场和境内企业在香港发债,支持H股公司在港先行先试人民币债券。继续鼓励符合条件的内地企业到境外上市,并首选香港作为境外上市平台。

  证监会勾勒创业板市场化监管路线图

  中国证监会与深交所近日在京举办第三次创业板上市公司培训会。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杨桦在会上首度提出创业板的市场化监管理念,其中包括推动完善中小投资者民事诉讼制度,狠抓控股股东的规范,加强对保荐代表人持续督导工作的后续监管等。

  紧缩累积效应发酵沪深股指重挫

  收缩流动性的政策效应在弱市中进一步放大——受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利空因素影响,昨日上证指数创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