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基金综合评级 中小基金投资能力抢占前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由天相投顾研究分析所做的《2011年第一期基金管理公司综合评级报告》日前出炉。在2010年基本实力评价中,华夏、嘉实、南方、博时、易方达、大成、华安、银华、富国和鹏华排名前十位,均为老牌基金公司。而在最为关键的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中,以大摩华鑫、金鹰、信诚基金为代表的中小基金公司凭借振荡市的优异表现,不但抢占前三位,在前十名中也有6个席位。

  天相投顾基金公司评价报告从基金公司基本实力(资产管理经验、基金数量、资产规模和产品线)、投资管理能力(获取绝对收益和风险调整收益的能力)、稳定性情况(股权、高管、基金经理变动、合规情况)三个方面来对基金公司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价和打分。56家首只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不含保本型基金)截至报告期建仓结束并运作满三年(即截止报告期为止设立满三年半)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参与2011年第一期基金公司综合实力等级评定。

  在基本实力评价中,华夏、嘉实、南方、博时、易方达、大成、华安、银华、富国和鹏华基金管理公司排名前十位,是基本实力较强的公司。基本实力前十名的基金公司排名比较稳定,鹏华排名上升1位进入前十,广发后退2位被挤出前十,排名第11。

  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中,摩根士丹利华鑫位列第一位;金鹰、信诚、华夏和泰达宏利分别位列2到5位,华商、嘉实、银河、银华、汇丰晋信分别位列6到10 位。与上期评估结果相比,新增评价样本华商基金一举进入前十,泰达宏利基金排名上升4位,有4家公司排名上升10位以上,同时有5家公司排名下降5位以上,在评价区间的业绩下滑较明显。

  综合三个方面考量,华夏、嘉实、银华、易方达、泰达宏利、富国、海富通、华商、汇添富、信诚、中银等11家基金公司被评为AAAAA级。天相投顾金融创新部分析师闻群表示,信诚基金在评价期间的投资管理能力和稳定性得分均较高,在最近的两期评估中,从前次评估的AAAA级上升为本期的AAAAA级评估。银河、大成、摩根士丹利华鑫、华安、广发等12家基金公司被评为AAAA级。

  牛基看市

  金鹰:价值股迎春 成长股换季

  在2010年初高层变动之后,金鹰基金的整体表现发生了较明显的变化,不光是金鹰中小盘继续跑在第一梯队,旗下的金鹰行业优势、金鹰稳健成长也表现不俗,整体回报明显强于行业平均水平,显示了较好的主题投资和市场节奏把握能力。

  对今年的投资策略,金鹰基金的年度策略报告的标题《价值股迎春成长股换季》透露出公司大致的思路。金鹰首席策略师冯文光表示,预计今年市场机会将先向价值、周期股的方向转,价值股会有阶段性收益,但新兴产业以及消费板块的成长股还是中长期的投资重点,只是由虚转实,原来是炒概念,现在看确定性,“如果上半年新兴行业和消费的估值向价值股靠近,则下半年从配置上看,就可以考虑增配”。

  金鹰投资总监杨绍基表示,由于股票的供应源源不断,相对而言,资金不会很充裕,很难撬动大盘股,所以未来还是要寻找在房地产、银行之后的主导产业在哪里。他认为,新一代通信技术、节能环保有望成为主导,因为有现实的需求。

  信诚:今年仍将保持箱体振荡格局

  回顾信诚基金2010年度的整体表现,在选股择时、市场节奏把握、风险控制等方面均较为出色。据银河证券的统计,2010年信诚系偏股型基金分类排名均位列前1/3,信诚盛世蓝筹更是以全年20.79%的增长率在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0。尤其是在去年上半年的市场深幅调整中,信诚系基金较早觉察到了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调仓,从而为持有人减少了损失。

  对于今年的投资策略,信诚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黄小坚认为,今年市场的走势更加受制于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因此,市场很难出现大行情或大熊市,仍将保持箱体振荡格局。在行业上,黄小坚表示,主要有两个投资方向值得关注。一是符合国家“调结构”、“消费升级”政策的相关行业和公司;二是要把估值考量摆在更重要位置,把目光投向那些企业盈利确定增长的优质公司,“总的来说,不论宏观方向如何,新兴产业、消费等板块必有确定的机会。”

  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前十名

  基金名称 绝对净值增长率 风险调整收益得分 总体业绩得分

  近一年 近三年

  摩根士丹利华鑫 55 54 56 56

  金鹰 50 56 54 55

  信诚 52 52 54 54

  华夏 47 55 51 53

  泰达宏利 51 50 51 52

  华商 54 38 53 51

  嘉实 53 48 49 50

  银河 49 49 49 49

  银华 39 51 48 48

  汇丰晋信 48 45 47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