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全球股市涨10% 但市值现10年来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消息 尽管在2010年全球股市的涨幅达到了10%,但全球股票市值却出现了过去1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挪威、意大利以及墨西哥的大量企业股价相继创出史上最低值。

  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45国企业盈利的增长,摩根斯坦利金融国际全球综合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出现快速上涨,并创出自2008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全球股票市场上的市盈率(price-earnings ratio)出现下滑。当前市场投资者发现,在美国以外的许多企业股价都十分便宜。

  以挪威化肥制造商雅苒国际(Yara International ASA)为例。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目前该公司的市盈率为11.8,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在今年的收益或同比增长36%,这就意味着其市盈增长率(price-to-earnings growth ratio,PEG)将达到0.3,与全球均值相比,低79%。再以意大利企业 Unione di Banche Italiane SCPA为例。基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测,该公司今年的盈利或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因此PEG为0.3,同样低于全球均值。分析师表示,总部位于墨西哥城的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America Movil SAB;AMX)目前的股价与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相比,下跌了35%。而在2012年年底之前,该公司每个季度业绩都将实现增长。

  Wintergreen基金(Wintergreen Fund, WGRNX)的经理David Winters表示:“投资者在挪威市场有资金,在墨西哥同样不乏流动性。但我们这两个市场上寻找的关键在于,哪些是真正的价值股,究竟哪些公司在股东的正确带领下具备投资价值。”(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