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否认分拆人民币REIT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消息称中国银行(03988)有意分拆旗下中银集团投资公司持有部分内地租赁业务,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来港上市,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否认有关消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银行(03988)有意分拆旗下中银集团投资公司持有部分内地租赁业务,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来港上市,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否认有关消息。

  昨天在会场上,有媒体向肖钢提问分拆人币REITS上市一事,他回应无任何相关计划。

  肖钢:内地新贷增速放缓

  本地富商李嘉诚旗下长和系正筹备分拆旗下内地投资物业,以REIT形式成为本港首只人民币IPO。近期投资银行纷纷向各界游说,以REIT为本港推出人民币IPO头炮,据悉主要因REIT结构较简单,对以散户为主的人民币产品市场较有吸引力。

  肖钢预期,内地今年新增贷款将继续取得双位数增长,但根据资本充足水平、贷存比率及流动性管理等需求,今年增速将放缓。被问及人民银行是否将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他则指要视乎个别银行的资本状况是否稳健,有关调整有利内地银行稳健发展,令银行经营业务时更审慎。

  拓展海外市场 并购银行

  他表示,并购海外银行仍是拓展海外市场重要手段,未来会继续考虑以此方式拓展海外,但并购并不能单纯只考虑资金问题,同时需要考虑项目价值、团队组成,及企业文化融合等挑战,涉及问题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