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期间长春站增开13对临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鹏璐)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沈阳铁路局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运,沈阳铁路局将增开13对由长春站始发或途径长春站的临时客车。

  长春站增开13对临客

  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增开13对由长春站始发或途径长春的临时客车。其中,临时图定列车4对,分别为长春—北京Z162/1次、长春—北京T360/59次、长春—哈尔滨K1225/6次、吉林—北京2917/8次;临时直通旅客列车2对,分别为包头—通辽L344/1、L342/3次,长春—上海L684/5、L686/3次;管内开行临客7对,分别为大连—白城K7421/2次,长春—松原K7445/6次,长春—大安北K7459/60次,长春—榆树K7461/2次,图们—敦化K7472/1次,长春—辽源K7502/3、K7504/1次,乌兰浩特—阿尔山—白城6303/4次。

  保障学生、务工人员购票

  由于我市大中专院校集中在本月中旬放假,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本月中下旬,因此将形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四流合一”的春运特点。

  据沈阳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铁路部门将预留足够的票额保证学生和务工人员购买。为了保障学生购票,长春站在学生返程高峰期间,各车站硬座票额优先保证学生购票,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集中返程需要,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开设足够的学生返程售票窗口。提前掌握务工人员的流时、流向,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业务,满足务工人员返乡购票需求。

  此外,长春站还将招募80名社会青年志愿者协助做好春运服务工作。

  带“病”车24小时内修复完毕

  春运期间,车站大量加开临客,车辆基本处于“零备用”状态。为了减少车辆故障影响车辆挂运的问题,长春站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压缩库停时间,带“病”车辆24小时内修复完毕,最大限度保证旅客输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