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1号审计公告发布 1103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鲁中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审计署昨日公布2011年第1号审计公告,内容是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各被审计单位已追回、归还、拨付资金1223亿元,挽回或避免损失77亿元,通过调整会计账目、采取资产保全等方式整改482亿元,有110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审计发现的104起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后,已有95人被逮捕、起诉或判刑;有74个中央部门向社会公告了部门预算。
  对194个区县向不符合条件的6.29万户家庭发放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问题,已全部停保清退;对向不符合条件的705户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问题,截至2010年底,已停发了其中601户的补贴,收回补贴资金15.73万元,清退廉租住房45套,并辞退在保障性住房工作中弄虚作假的工作人员1人,行政记大过1人。
  针对金融机构审计查出的问题,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农业银行已全部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处理责任人员336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其他个别问题正在通过落实有效资产保全等措施逐步解决,处理责任人员512人次,还有48人被采取司法措施;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全部整改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制定和完善了82项制度。
  针对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一些部门及所属单位违反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公告显示:对挤占挪用财政资金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归还原资金渠道、停发并收回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等方式整改10.26亿元,占93.7%,其余问题正在整改中。
  对接受和使用虚假发票列支的问题,相关部门通过收回违规报销资金、更换为真实发票等方式整改9737万元,占68%多;已将其余4503万元假发票问题移送纪检监察部门或司法机关作进一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