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董事长肖钢:央行已取消信贷额度控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媒体报道,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日前在北京参加某论坛时表示,由于中国政府已取消过去几年实施的全国信贷额度,中国银行将根据资本充足率和其他指标管理新增人民币贷款。

  肖钢还证实了一些银行业人士此前的评论,即中国央行已开始通过差别准备金率调控各银行的信贷增速。他表示,各家银行将根据各自的资本充足率、经营状况、宏观政策要求和存贷款比率决定贷款发放规模。

  报道还称,肖钢透露,中国银行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总额略高于6000亿元。中国银行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目标相对较低,总体贷款增速将高于10%。他还表示,在去年完成规模数十亿美元的融资后,今年没有再融资计划。中国银行去年通过发行债券和配股筹集资金人民币1000亿元,用于充实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