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流动性收紧力度加大 期现指数继续震荡寻找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一,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低开,随后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大幅走低的打压下出现大幅杀跌行情,收盘均大幅下跌,期现跌破箱体向下破位,向下仍有调整空间;上证指数也大幅下跌收盘,盘中几度跌破2700点关口,且期现指数成交均继续放大。

  从宏观和基本面来看,国内方面,胡锦涛:人民币国际化需要较长历史过程 ;银监会:坚持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 ;全国城市地价环比增幅加速回升 ;去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4.56% 。国际方面,日本央行行长:将继续致力于抗击通货膨胀 ;德国净债务仅400亿欧元 上调今年增长预期 。

  基本面来看,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稳定物价成首要任务,加息可能仍在;楼价继续回升,房地产调控力度将继续加大。美国经济数据好转,葡萄牙和西班牙成功发行债券,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和,但仍有待观察,全球不稳定因素仍在。技术上,期指1月合约向下跌破区间底部,后市仍将向下寻底;上证指数关注下方2650点一线的支撑。今日期指1101合约仍需关注3900整数关口的支撑。

  一季度信贷将出现较大增幅,且欧债危机缓解,外围环境逐渐好转,对金融市场短期利好,但不确定性仍存,国内上调准备金,显示流动性收紧力度加大,短线期现仍有调整空间,操作上,仍以日内交易为主,但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

  (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