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走强拖累 期铜窄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欧元股市支撑,但美元上涨和担心全球最大消费国中国将增加抗击通胀的举措而打击该国的铜需求,令期铜升幅受限。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盘下跌20美元,报收于9,630美元/吨,今天成交量亦下降,因是美国假期。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上升2,775吨至379,000吨。

  欧洲股市17日小涨,保健股上涨抵消银行股颓势,因投资者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果公布前谨慎交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调整欧洲区救助基金规模。但欧元全线下跌,因对欧元区扩大援助基金规模的希望减退。稍早,欧元上升扶助支持期铜价格。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铜价反弹一些,受(欧洲)股市支持,欧洲股市小幅上升,我对金属市场持稳感到有些意外,因昨晚中国市场大跌及美元上涨。”中国A股周一大跌3%,试探近期支撑位。此前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关于上海房产税的谈论令银行和地产板块承压,沪综指全天下挫,香港恒生指数跌0.5%,从两个月高点回落。

  Natixis商品研究,经济及策略部主管Nic Brown表示,“我们认为,在通胀开始缓和及市场预期将没有货币收紧政策的期间出现之前,基本金属价格将很难持续其上行趋势。”本周欧洲实货铜溢价走软,因在中国农历新年2月2-8日前的买盘放缓。

  国内方面,昨日沪铜震荡下滑。尽管沪铜对受央行再次上调存款保证金率反应平淡,上午再次站上72000之上,但受到国内股市跳水的打击,铜价冲高回落。同时临近春节,资金有抽离市场迹象,这些因素短期都对铜价上行构成一定压力。隔夜外盘受美元上涨打压下跌,预计沪铜近期难以走出持续性行情,继续以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区间振荡为主。 作者:科创信息 马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