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ETF大幅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谢晓婷

  沪市ETF终于摆脱了之前两个多月以净赎回为主的格局,除了刚成立的上证龙头ETF以外,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净申购,其中上证50ETF也出现了2.97亿份的净申购,创下了近3个月以来最大规模的净申购。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3只ETF基金整体份额现4.52亿份净申购,其中,前周净赎回份额最多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份额净申购3.24亿份。此外,华泰柏瑞红利ETF和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的份额也有所增加,分别现净申购0.16亿份和0.06亿份。华安旗下的上证龙头ETF基金则是遭净赎回份额最多的一只基金,净赎回份额为1.09亿份。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最大的ETF上证50ETF上周出现8.35亿份的申购和5.38亿份的赎回,净申购份额为2.97亿份,对应的净申购资金规模约为6亿元,在此之前最近的超过这一净申购量的一周为2010年10月18日到23日,距离现在接近3个月,当周上证50ETF出现了4.42亿份约为9亿元的净申购量。

  这种情况跟2011年新年第一周迥异。当周,沪市ETF净赎回高达12.27亿份,对应的净赎回金额近10亿元,其中上证180ETF新年首周净赎回11.04亿份,上证50ETF净赎回0.93亿份,上证民企净赎回0.195亿份。

  “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由净赎回转为净申购显示出机构对蓝筹股态度有所转变,认为蓝筹股估值优势逐渐显现。”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或跟股指期货的套利(上证50ETF、180ETF或深100ETF是沪深300ETF的常用替代品)有关,预示这股指或将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