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走软打压 期铝继续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欧元兑美元走软且欧洲股市下挫,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收盘17日下跌37美元,报收于2,435美元/吨。

  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在欧元区财长会议结果公布前谨慎交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调整欧洲区救助基金规模。另外,中国上周五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市场人气持续低迷,市场参与者担忧中国将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抑制经济的过快上涨。

  基金属因欧元走软而承压,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讲更为昂贵。市场成交量同样清淡,因美国市场适逢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Gayle Berry称,随着交割的进行,近月期铝及期铜价差缩窄的情况继续趋缓。

  国内方面,沪铝昨日冲高回落。中国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给市场多头人气带来一定压制作用,且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令期价走势承压。不过铝的基本面持续支撑走势。隔夜外盘受欧元走软承压下跌,预计沪铝短期重心还会有所下移,但下行空间受限。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距2010年12月20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时间很短,上调后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历史新高的19%。但是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并未解除,因此存款准备金的上调,市场反应会比较平淡。

  另外,中国贸易商本月余下时间的活动料将减少,而春节后需求可能回升。中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继续萦绕市场,投资者担忧任何打压通胀的举措都可能限制中国的需求,包括铝在内的工业金属价格因此受到压制。关注中国即将公布的数据,包括去年12月新增贷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工业生产,以评估中国经济的健康程度。 作者:科创信息 马爽